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健康随州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双节”疫情防控温馨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2022-01-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续,国内多地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元旦、春节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人口流动急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省广大群众2022年“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健康提示:

、广大群众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

、倡导线上拜年,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规模频次,家庭聚会尽量少于10。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

、非必要不出省。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坚持非必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老人、孕产妇有慢性病特殊人群,建议不出行。

、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及时接种加强针,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异常、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应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14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有病例报告地区来鄂返鄂人员,或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全省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医院、商超、景点、饭店、理发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进店顾客就医人员等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体温异常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或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