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2021年呼吸病学术年会暨基层呼吸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暨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在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18日至19日随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委会、随州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2021学术年会暨基层呼吸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暨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顺利召开。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呼吸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辉国教授湖北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教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北省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国忠教授,武汉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教授出席会议。来自线上线下级医疗机构300名呼吸专业同仁参加会议湖北省呼吸病学会常务委员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涂明利主持会议。

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绍斌致欢迎辞,同时向各位不辞辛劳莅临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州市医学会秘书长张玲宣读随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三届专委会委员名单并宣布成立随州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湖北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金阳教授表达了对随州呼吸病学会目前取得成绩的肯定及未来发展的期许,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随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共卫生总师刘莉希望大家能借助本次年会的平台,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斩获友谊。

刘辉国、金阳、程真顺、陈国忠分别就2021年成人抗感染药物下呼吸道局部应用专家共识、肺癌精准诊疗探索、难治性ARDS的挽救性治疗、过敏性肺炎等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使各位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涂明利、王正艳、王琦、周伶俐、郭碧涛、谢灿果、高永彩、李金林、周耀政张建强分别就呼吸病学相关专题做了精彩报告,与会者们积极向专家提问取经,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有力促进了呼吸界同仁之间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对随州市呼吸专业开展新技术,学习新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随州市中心医院牵头组建成立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将继续加强与区域内各级兄弟单位的联动,积极推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进一步提高随州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能力,降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扎实推进“323”攻坚行动,践行随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健康随州建设,为随州市呼吸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