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我市举办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整顿医疗乱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强化内部  管理,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工作质量,严厉打击漠视和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随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整顿医疗乱象培训班,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市卫监局及县市区卫监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卫监局书记、局长刘国政同志就依法执业重要意义、自查自纠、自查系统、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的通知》、《湖北省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民营医疗机构专项巡查内容及法律法规》、《医疗废物监督与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十八项核心制度部分解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对相关政策的详细解读及以案说法,分析了我市近几年相关医疗典型案例,多方位解析了医疗违法违规行为的特点及成因,促使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发现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杜绝医疗违法违规及行业乱象的行为的发生,确保医疗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将本次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准则,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案例中吸取教训,建立健全医疗服务的长效机制,加强管理,不断完善医疗风险自查、评估和防范措施,推动法治触角不断延伸。同时,要深刻认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将法律法规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依法执业,坚决杜绝医疗机构出现违法违规及行业乱象的行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要紧盯重点问题,聚焦风险领域,吃透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行政言之有据。建好问题台账,锁定证据链条,为回头看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对于“顽疾”和“毒瘤”,要以用“钢牙啃硬骨头、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重拳整治,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