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案件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营造崇尚法治、尊崇法治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发挥优秀案件的典型示范作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卫生监督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近日,随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行政处罚案件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质量评查以自查自改、各科室自行上报一份案卷、科室之间互评的方式进行,现场评查公共卫生、医疗卫生、传染病监督、职业卫生等4个专业的案卷。

评审严格按照《随县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表》,分别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执法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质量等方面进行评查,详细记录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最后组织进行交流讨论并作专题讲解,详细阐释了基本案情、办理结果、释法评析、典型意义等内容。针对集中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主动查找原因,及时梳理汇总,通过“一卷一反馈”等形式,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将存在问题及理由一一列出,有针对性地解决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案卷整改。

此次评审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有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