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曾都区北郊开展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着力提高中心卫生应急救灾防病能力,5月29日上午,按照省卫生健康卫生应急办公室统一部署,曾都区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2020年湖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9:00,中心值守信息组在接到通过“湖北卫生应急QQ群”下发启动应急演练指令后,中心副主任周云波、钦海鹰同志迅速带领卫生应急队伍,立即启动中心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小组动作敏捷,反应迅速,立即做好了医疗救护的充分准备,并协助患者转移到安全地点,及时对伤员进行救护。

通过模拟现场各种场景的处置环节,进一步明确自然灾害发生后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及如何做好组织协调、快速响应,高效联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病媒生物监测及现场消杀等具体工作措施,提高了应急队伍对自然灾害现场对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治和灾后卫生疫情防疫处置技能和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