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中医医院圆满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阴霾尽散,晴空万里,随县中医医院1号会议室内医药护技人员济济一堂,气氛热烈,该院正在进行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该院工会主席徐小丽主持,工会和院办精心组织,包括向德鞠躬、唱歌曲、学模范、颂经典、谈感悟等流程,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向德鞠躬”环节,全场人员面向“德”字深深鞠躬,也是在向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鞠躬、向道德的力量鞠躬,气氛肃穆。在“唱歌曲”环节,脍炙人口的“奉献”音乐响起,台下观众忍不住跟着一起哼唱,共同思考着:我们拿什么奉献给朋友,亲人?又拿什么奉献给信任我们的患者,支持我们的单位?在“学模范”环节,中科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主要创始人吴孟超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医务人员,他从医76年,挽救了一万多人的生命,以97岁高龄还能在手术台上进行复杂手术,成为所有医务人员向往和学习的典范。

在“颂经典”环节,来自抗疫一线的6名医务人员为观众带来抗疫经典诗歌《假如必须永别》。“你把求援的手递过来,我决不放弃!”“假如必须永别,亲爱的战友,更衣柜里还有我省下的口罩和防护衣……”深情地朗诵中,在场的医务人员回忆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时的付出与努力,台上全情投入,台下热泪盈眶。

活动打动人心,现场人员深受触动,到“谈感悟”环节,纷纷上台谈感受。康复科护士长张伦芳说:“吴孟超院士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对精湛技艺的追求与创新,更是他对医院、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患者无私关爱与温暖”。内四科青年医生邹灿灿说“我还年轻,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太多太多,才能为医院多作贡献”。内二科护士余幸说“疫情来袭时,我们内二科全科室医护人员争先抢后的签下请战书,按了红手印。现在疫情虽然控制住了,但我们仍然要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干好工作”。外科护士殷玉吉说“我们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你我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医院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院总支书记叶恒江谈感想,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激励大家肩负新使命,奉献新作为,克服医院目前面临的发展建设难题,勠力同心,敬业奉献,向人民、向社会交上属于自己的一份满意答卷。医院以后还将坚持定期开展其他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