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一医院成功完成广水地区首例椎管内肿瘤切除术 发布日期:2020-12-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26日,广水首例椎管内肿瘤切除手术患者何女士从广水一医院神经外科康复出院。该项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广水一医院在神经外科脊柱脊髓疾病治疗方面的新突破,填补了广水地区神经外科手术的空白。

患者何女士是广水市关庙镇人,今年10月下旬,她的腰和右侧小腿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广水一医院就诊。经门诊核磁共振检查,考虑可能是腰椎管内占位病变导致压迫神经引起的疼痛,收入神经外科住院治疗。

入院后完善检查,确诊为椎管内神经鞘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明确病情后,何女士及家属心中十分忐忑,“广水能做这个手术么?”“医生技术怎么样啊?”他们一度产生了转院治疗的想法。得知患者心中的不安,广水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卢俊章医疗团队与何女士及其家属进行了认真的沟通,最终何女士决定相信广水一医院神经外科团队的实力。

经过周密的手术准备,11月12日下午,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协作配合下,卢俊章及其医疗团队为何女士进行了全麻下椎管内肿瘤切除术。术中在显微镜下切除了与一支神经根紧密粘连的肿瘤物,神经根保存完好,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于11月26日康复出院。

据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卢俊章介绍,椎管内病变中良性病变占多数,手术效果良好,治疗价值大。此次肿瘤切除采用“显微+微创”的方式,对整个脊柱脊髓的生理机构损害少,患者术后能得到较好的手术效果。

目前,该院神经外科已具备了开展此类大型高难度手术的条件,极大地方便了广水本地患者的就医,使该类疾病患者可以不用费钱费力地外出奔波求医,足不出市就能获得良好治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