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市开展红十字会揭牌暨应急救护推进年 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7日,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广水市红十字会在应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广水市红十字会揭牌和应急救护推进年等系列活动。来自各镇办事处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和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的负责人、红十字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活动。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广水市委副书记刘秀玲、广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军、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桂兰出席活动并为红十字会致辞、揭牌。

启动仪式上,部分红十字救护师代表登台对着红十字会旗作了宣誓,表达了对传播红十字精神的决心。红十字医院的志愿者们模拟表演了“应急救护”情景剧,现场演示了外伤包扎、异物吸入、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让入会者现场感受到急救知识普及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广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桂兰在应急救护推进年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出了要求。王桂兰强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及千秋的社会责任。我们必须践行“优先改善最困难、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的红十字宗旨,提高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更多的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更多的志愿人士、更多的青年学生、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以及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能够第一时间为自己或伤病者院前救护提供有效救助,使更多的宝贵生命在紧急关头能够得到有效保护,不断推动广水市应急救护工作达到新的水平。

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的应有之义,要将其作为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的一项具体行动,推动其在全市的全面实施,让应急救护成为每个人的必备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广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开展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动员广大群众参加卫生应急知识“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及社会公众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能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