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全市2020年卫生健康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2020年卫生健康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计生)局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和宣传科科长,委直属各单位分管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宣传科科长、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民营医疗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2019年卫生健康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作工作报告,并对全市2020年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要求,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推动随州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在卫生健康宣传方面,要加强新闻宣传。围绕重大政策、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做好议题设置,把握节奏和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紧扣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和推进节奏,主动策划宣传选题,合理布局各时间节点的宣传内容。要突出主题宣传。全系统要调动各级各类资源,运用多样载体、多维视角,突出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宣传、健康扶贫重大主题宣传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要营造大宣传格局。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各媒体和各基层单位以及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共同参与支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要聚焦群众需求。贴近群众做好社会宣传,全面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做好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宣传能力水平,科学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卫生健康宣传体系。

会议强调,在意识形态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把牢正确方向。健全完善学习机制,抓好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懂做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其他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把好源头关,加强过程管理,出现错误要及时制止;健全意识形态责任制、风险研判机制、阵地管理机制、网络舆情工作机制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