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7月1日起 随州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 发布日期:2020-06-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22日,笔者从随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随州市出台新规,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

新规要求,患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医保卡)进行挂号就诊,同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实行实名制就医管理,负责挂号、入院登记的人员必须认真填写患者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接诊医生要仔细核对就诊者本人与身份证件是否一致,并认真填写门诊、住院病历,完善主诉、临床症状等信息,并按病历管理有关规定统一保存。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严格落实实名制就医的同时,还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对于没有身份证件的新生儿,医疗机构要登记其父母身份信息并注明。对急诊、危重患者,医疗机构应先行诊疗救治,待病情稳定后,再核实其身份信息,并将身份证号码等有效信息补录进系统。

新规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在推进实名挂号就诊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确保患者隐私不泄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