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家国共圆 看山河无恙 “坐着高铁看中国”首日驶向英雄之城 发布日期:2020-10-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1日,深圳北至重庆北的G1312次高铁乘务员和乘客在车厢内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庆双节。(梅涛 摄)

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10月1日,央视携手国铁集团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首日,三趟高铁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开往武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一路同行,感受国的安宁、家的团圆,聚首武汉见证山河无恙。

京广线,纵贯南北,串起壮美山河,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线。从北京出发,经过雄安新区,央视直播团队感受10万工人、700台塔吊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火热;到河南,目睹新时代农业“再出发”。

车厢内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乘务员准备了北京的炸酱面、武汉的热干面,让大家用生日吃长寿面的方式,共祝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康。

广州南站,南沙港通海达陆,大湾区建设热火朝天。在这里打拼的湖北人,踏上列车,将满满的思念装进行李。疫情之后第一个长假,弥补人们今年未能尽兴的团圆。

从上海开往武汉的列车上,还有一群特殊的乘客,他们是疫情期间逆行湖北的江苏医疗队队员。

车到武汉火车站,曾并肩作战的武汉医生、被治愈的患者,都前来迎接。疫情时戴着口罩,这次重逢,才看清彼此的面容。大家摘下口罩,紧紧相拥。

再度聚首,山河无恙,眼前的武汉,和几个月前已经大不相同。

在央视直播镜头里,曾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中心,刚刚恢复对外开放,运动场地全部约满;黄鹤楼上看长江,3.75万名游客来此登高望远;重走时尚汉街,感受市肆烟火暖,江城锦绣回。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武汉依旧动人心弦。

据介绍,“坐着高铁看中国”选取京广、沪汉蓉、京沪、哈大、青藏等10条有代表性的铁路线路,8天跟车直播,一路赏风景、看发展、讲成就,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胡弦、彭一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