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119+120”联合救援工作在我市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1日上午,由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的“消防+急救”联合救援模式在曾都区北郊消防救援站正式启动,随州市急救中心北郊急救分站和南郊急救分站正式挂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贤江、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冯明静和政委任国庆参加了此次仪式。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市急救中心主任胡必富介绍了市急救中心急救分站的筹备过程和今后的工作模式,并承诺将会联合消防和医院的优势,打好组合拳,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冯静明介绍了联勤机制和后勤保障等情况,提出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随后消防支队的官兵带领医务人员参观工作场所,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联合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提高医疗救援能力和效率,参照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我市创新院前急救模式,探索“消防+急救”联合救援模式,实行消防与急救合署办公,联合处警,特别是在交通事故等需急救的人员被困时,火警与医务人员联合救援将极大地提高救援效率和质量,为患者建立更为便捷高效的生命绿色通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