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扶残助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关爱“一家多残”患者,共享小康社会,连日来,随州市精亲协会联合随州市中心医院季梁院区暨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以“助残圆梦,同奔小康”为主题的一系列关爱活动。
  市中心医院季梁院区党支部、市精亲协会组织精神(心理)科、内科、睡眠专科等5名医疗专家在万达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30余名患者及亲友提供了免费心理咨询、睡眠咨询、服药或治疗指导、康复指导、血压测量等服务,发放精神卫生宣传折页、睡眠健康知识手册、评残温馨提示卡等资料100余份。
  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病区、心身医学病区分别举办健康讲座,免费为有需要的患者及其家属开放,专家们分别就《常见精神疾病的健康指导》《如何提高精神障碍患者服药依从性》进行了讲解,指导患者及其家属早期识别精神症状、早期就诊,认识规律服药的重要性,并为他们进行了家庭护理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
  近日,该院季梁院区党支部、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市精亲协会走访、慰问9户共13名精神或智力残疾患者,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细心询问患者情况,对患者进行服药和康复指导。精防人员从去年12月就开始收集“一家多残”贫困精神、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信息表,为后期建立服务群,及时提供便捷服务。此外,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陈红玉上门为随县高城镇大桥村一户两名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开展现场精神、智力残疾等级评定。
  通过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市中心医院对精神及智力残疾人这个特殊弱势群体起到了关爱帮扶作用,为这一群体共享小康社会和生活给予了温暖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