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2021年市卫生健康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主任罗兰作工作报告。

    会上通报了2020年卫健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结果,随县卫健局、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苦难磨砺担当,以奋斗铸造辉煌,交出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双胜利”的非凡答卷。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健康扶贫持续推进,补短板建设如火如荼,健康随州建设、深化医改、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医疗机构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规律特点,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扎实推进健康随州建设。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关注焦点,继续保持大战大考状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抓紧打造“湖北样板”随州篇,对标对表抓实健康随州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动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谋定“十四五”卫生建设规划。三是提升基点,坚决筑牢人民健康底板。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做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和妇幼健康工作,促进人口家庭发展工作。四是强化支点,不断健全治理要素保障。加强法治建设,加强人才支撑,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医院党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突出党管人才,努力锻造过硬队伍;突出从严治党,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共建共管,形成党建工作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