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7月2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带队,对各县、市、区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春华、基层卫生科负责人张琛,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中心程伟、童随阳,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曾都区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店镇卫生院、随县均川镇卫生院、万和镇卫生院、唐镇卫生院、广水市郝店镇卫生院、长岭镇卫生院等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督导,行程逾400公里。

每到一地,王贤江首先询问当地慢性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完成情况,然后深入细致的了解各单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的科室设置、设备药物配备、人员培训等情况。王书记强调,推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是“323”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的建设,能够极大缩短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到就诊的有效处理时间,降低心脑血管疾病致残致死率。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确保完成年度任务。随行专家按照基层防治站建设技术方案要求,对各单位进行了技术指导。

从督导情况来看,各县、市、区的慢病筛查任务基本完成过半,进度较快的乡镇已完成80%的筛查任务。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任务单位均按照技术方案和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建设,完善急诊急救场所标识标牌,配备相应的诊疗设备,安排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学习培训,开展科普宣传。但也存在筛查进度不平衡,个别任务单位建设进度迟缓等问题。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对各地的督导,确保完成全年71万人次的筛查和7个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的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