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着力推广助产新技术 全面提升母婴保健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加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管理,提高我市母婴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11月26日-27日,我市举办2022年随州市妇产科护理管理暨助产技术新进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共设了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及线上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妇幼健康工作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二是要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妇幼健康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提升妊娠风险防范水平、危急重症救治水平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提升能力,奋力推进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深入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为主线,持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提高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全面保障母婴安全。

本次培训班邀请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林莹杨丽君骆嫚及我市相关专家,分别EENC(早期新生儿基本保健)的推广及运用、ERAS管理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的运用、赋能助产控制干预 减少损伤、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产房医院感染控制、妊娠期糖尿病安全运动模式、产后出血的防治措施、分娩镇痛新进展、产科提高母乳喂养率干预管理、新生儿复苏技术、椎管内分娩镇痛下的产程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

参加这次培训共有610人,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技术的培训,丰富了从业人员理论知识,提高了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产科护理及助产分娩技术服务,提升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水平,为我市母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