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我市硬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医配备 发布日期:2021-06-23 14:3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大学生村医配备是全省“十大惠民”重点事项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决定依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委托培养。

6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随州市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至2023年,以“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政府补助”方式,用3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培养470名大学生村医。招生对象年龄放宽至35岁,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中职生)均可通过高考报名。定向委培生每人每年1万元补助(学费和生活费)由财政予以保障。委培生毕业后,将采取“乡管村用”方式由各县、市、区安排至村卫生室工作。充分保障大学生村医的待遇,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可参加乡镇卫生院事业编的考试,给予职称评定渠道。

    据悉,市委、市政府近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和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未来我市将采取定向委托培养一批,面向社会招聘一批,院管村用下沉一批,在职教育提升一批的方式,力争到2023年底,为全市所有村卫生室配备大学生村医,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