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3 15: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2022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医疗卫生建设,回应公众关切,强化平台建设,拓宽公开范围,加强政策解读全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和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责任,指派专人管理信息公开工作,压实相关责任科室的公开任务,将符合规定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我委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科室信息公开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政务公开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市卫健委把委官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重点公开老百姓关注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内容。始终以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注重信息公开针对性,同时还广泛链接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以及健康随州等平台的信息,把最新最全面的卫生健康信息呈现给群众。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通过进一步细化信息发布的方式、流程、更新频率、责任人等,对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把关,规范网站信息的发布审核,力求将我委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发布和公共服务平台。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严格按照《通知》“统一名称、统一格式、统一位置”要求,参照“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页面设计参考方案”标准尺寸、栏目内容、规范格式设置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今年以来,在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069条,把卫生健康信息第一时间呈现给群众

监督保障情况。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我委明确各科室信息公开的职责和任务,领悟信息公开工作精神,落实主管、审核、公开、负责全流程要求。积极参加政府公开举办的业务培训活动,加强与各单位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对接市政务办,对指出的问题及时更正,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22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公开的方式方法、可读性、便利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专业性还有所欠缺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补充调整更新信息条目和具体内容,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三公”经费使用和卫生健康重点信息公开。认真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按时按质向财政部门报送本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和预决算报表,并在网站及时公布了2021年部门决算、2022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等细目、费用,接受社会监督。

2.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将涉及卫生健康的部门权责清单信息、行政许可办事服务指南、行政许可程序信息、行政许可结果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在网站及公告栏公开。

3.突出卫生健康特色,拓展和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平台,通过政府官方网站、电视、广播、报纸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在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069条。办理政务信息在线解答系统等网络信访13件,均认真解答回复群众提问、咨询件,事项答复率、办理率均实现100%。委机关设置了固定的公开栏,公开干部任用等情况,公开我委职能职责、各科室职能职责、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情况。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健全公开机制,确保群众满意。今年,我委经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提案13件均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我委官方网站进行全面公开,广泛接受监督。

(三)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1.随州市传染病医院项目、随州市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呼吸专科项目均已完工,正在进行验收并同步投入使用。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门诊楼、住院楼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年内可全部完工。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在内外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3月前全部完工。

2.随州市区域医疗数字一体化平台项目已完成6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部66家一级医疗机构和372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上线工作。

(四)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无。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1月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