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卫计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2 00:00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市卫计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工作到位。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委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市卫计委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科室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积极协助配合办公室,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完善各项措施,切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市卫计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市卫计委报送各类卫生计生信息125条,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采用信息39条,内容涉及医疗卫生、疾病控制、新农合政策、计划生育服务、家庭发展等多个领域。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2017年公开各类卫生计生信息801条,今年网站版面重新更新,保留三个专栏;开辟了最新公开,及时公布了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等热点信息,及时更新一切政务信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服务时效。

  四、督促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立足需求、拓宽渠道。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各科室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今后,我们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随州市卫生计生委

                                                                                       2018年1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