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15: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程序及形式,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机制建设,回应公众关切,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组织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科室、指派专门人员管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关责任科室积极配合,将符合规定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二)突出行业特点。市卫健委把委官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内容涵盖了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专项规划、财政预算决算、医疗卫生政策、健康教育、人事招考录用等方面的信息。始终以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注重信息公开针对性,重点公开老百姓关注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内容。同时,我委还广泛链接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以及健康随州等平台的信息,把最新最全面的卫生健康信息呈现给群众。

(三)规范信息发布对信息公开的方式、载体、时限和内容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网站信息的格式进行编辑。工作动态类的信息注重真实性和时效性,由网站维护人员把关;政策解读和通知公告类信息由领导亲自把关;回应关切和网上互动类信息由对应职能科室和领导共同把关。通过进一步细化信息发布的方式、流程、更新频率、责任人等,对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把关,规范网站信息的发布审核,力求将我委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发布和公共服务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委今年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专业性还有所欠缺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补充调整更新信息条目和具体内容,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三公经费使用和卫生健康重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了2020年部门决算、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等细目、费用。

2.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将涉及卫生健康的部门权责清单信息、行政许可办事服务指南、行政许可程序信息、行政许可结果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在网站及公告栏公开。

3.突出卫生健康特色,拓展和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平台,通过政府官方网站电视、广播、报纸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在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337办理政务信息在线解答系统等网络信访8件,均认真解答回复群众提问、咨询件,事项答复率、办理率均实现100%。委机关设置了固定的公开栏,公开干部任用等情况,公开我委职能职责、各科室职能职责、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情况。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2021年度收到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1058号提案各级卫健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医疗废水管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所辖医疗机构(暂不包括民营医院)在规定时间内逐步建立、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并确保该系统正常运行。目前全市乡镇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污水处理系统的建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曾都区8家乡镇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有7家建立了污水处理系统,并由各医疗机构安排专人负责系统正常运转,处理后的污水能够达到环保标准。西城卫生院办公场地为租用私人住房,未开展住院部业务,日常工作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门诊业务为主,故未建立污水处理系统,目前曾都区卫健局正在积极筹划西城卫生院业务用房,拟同步建立污水处理系统。

2.广水21家公立医疗机构。其中4家二级医疗机构均设置了医疗废水处理系统,并接入城区污水处理主管网;11家乡镇卫生院均已配备医疗废水消毒处理设备并接入城区污水处理主管网;1家卫生院医疗废水消毒处理设备正在安装施工中;2家乡镇卫生院开始征地拟整体搬迁,拟同步建立污水处理系统;其余3家卫生院均为老旧业务用房,医疗废水采用人工投氯方式处理对废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彻杀污水中病源微生物。

3.随县20家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建有标准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工作专人专管,已经并入镇区污水处理主管网和正常投入使用。

4.高新区1家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工作专人专管,设备运行正常,处理后的污水能够达到环保标准。

5.大洪山风景名胜区1家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工作专人专管,设备运行正常,处理后的污水能够达到环保标准。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