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 通知公告
2022年度随州市大学生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培养开始招生 发布日期:2022-06-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度随州市大学生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培养开始招生


免学费还补贴生活费,2022年大学生村医定向培养计划招140人。

2021年,随州市政府启动大学生村医免费定向培养工作,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政府补助”方式,为我市基层培养大专学历的乡村医生,当年招生205人。首届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反响良好,今年将继续招生,计划招140人。

培养学校: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代码c571)

培养层次: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户籍在随州市各县、市、区,35周岁以下,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达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填报户籍所在县、市、区定向培养志愿。计划招140人。

志愿填报:有志从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第一志愿填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专业填报临床医学(村医计划面向随州市),同时与所属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签订《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

补助政策:每人每年补助10000元,其中:学费5000元,生活补助5000元。同时还可享受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奖助政策:品学兼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生/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生/年)以及学院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家庭困难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2000-4000元生/年)。

就业发展:定向培养生按时完成学业并取得大专毕业证后,回所属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报到,按照协议安排到村卫生室工作,服务至少5年,享受相应待遇,年收入不低于本地村医收入的平均水平,可按政策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享受养老保险补助。对认真履约,爱岗敬业,取得执业或助理医师资格的,可参加乡镇卫生院专项招聘纳入编制管理。对符合条件的,还可选配进村“两委”班子。

各县、市、区咨询联系方式

随县卫生健康局    基妇股 电话:3339391

广水市卫生健康局  基卫股 电话:6263739

曾都区卫生健康局  基妇股 电话:3318679

随州市高新区医院  张科长 电话:13872898378

大洪山风景区医院  周科长 电话:18271516611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380988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