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开展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22日上午,随州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妇科、乳腺肛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心胸血管外科的6名医疗专家,在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朱德国的带领下来到随县人民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炎帝院区)开展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义诊活动。

大病集中救治是指针对农村贫困人口(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贫困残疾人)中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的大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对上述疾病实行单病种收费,控制费用总额,同时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的衔接保障作用,降低贫困患者实际自付费用。

此次义诊活动前来问诊的患者为随县各乡镇精准扶贫对象,义诊贫困患者100余人次。义诊现场秩序井然,问诊患者在候诊区自觉保持安全距离。专家诊室严格落实“一人一诊室”防控要求,各位专家仔细倾听贫困患者主诉病情,为贫困患者提供细致的检查治疗建议(方案),同时向其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健常识,赢得了贫困患者们一致好评。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此次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义诊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有关健康扶贫的工作部署,有效解决农村贫困患者看病就医问题,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管理自身健康的能力。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组织医疗专家为贫困患者免费义诊、送医送健康,为随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