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市中心医院开展“全国助残日”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助残扶残社会环境,用行动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的目标,近日,随州市中心医院外联部、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举办“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义诊及健康宣教等一系列关爱活动。

5月15日,在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卫生院的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的精神(心理)科、内科、康复科、老年医学科、妇产科的5位专家对近300位慕名而来的患者及亲友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睡眠咨询、服药指导、康复指导、血压测量等服务,进行精神及智力残疾等级评定,发放精神卫生宣传折页、睡眠健康知识手册及评残温馨提示卡等资料500余份,同时康复科专家进入康复病房进行现场指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较多精神障碍患者出现病情波动不稳,包括部分精神及智力残疾人,也有少数正常人也出现了失眠、焦虑、抑郁等精神(心理)行为问题。此次助残日活动,为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和群众提供了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健康检查等服务,提高了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及其家属对疾病防治、康复等知识的知晓率,缓解了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压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扶残、助残”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意识,为今后开展残疾人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