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赴中山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9月16日,随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后于1997年元月,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大家参观了博物馆舰体陈列厅,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带着大家穿越时空,体验战争时期的激越与凶险,缅怀革命先烈和战斗英雄。大家重点了解了中山舰的打捞、修复、迁移过程。最触动人心的还是舰体右前方甲板上那直径约一米的弹洞,这是当年“武汉保卫战”时日本炸弹留下的历史痕迹。

此次参观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党员们也深切地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大家表示在“9.18”纪念日前参观学习,警醒大家“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斗争精神,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必须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无穷动力,将民族使命担当在肩,将党纲法纪铭记于心,将和平发展作为指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