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我市全面开展碘盐现场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贯彻“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落实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持续巩固我市碘缺乏病消除成果,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9月7日至9月20日,全市全面开展地方病防治监测工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在曾都区南郊、北郊等5个镇、办事处开展了8-10岁儿童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盐碘、甲状腺肿大监测;孕妇盐碘、尿碘监测,饮水型氟中毒病区村水样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工作得到了乡镇卫生院、曾都区教育局、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各方通力合作保障了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碘缺乏病是地方性疾病,曾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通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将能更加科学地评估小学生、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为今后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干预措施提供帮助,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