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中医专家下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19日,笔者从随州市中医医院获悉,该院近日抽调6名医术精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中医专家组成扶贫工作队,来到广水余店镇杨岭村为村民进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以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当天下着小雨,考虑到村民们不方便出行,扶贫工作队入户走访,来到患者的家中,进行爱心义诊、健康普法、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中医药文化宣传,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及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温暖。

活动中,扶贫工作队重点为村民关心的中医技术、中医把脉、中医理疗用于治疗颈肩腰腿痛、静脉曲张等常见疾病,教给大家运用中医药科学规范的预防疾病的发生,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制定中医诊治方案并赠送药物。专家们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中医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此次义诊活动方便了当地广大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中医诊疗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