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随州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发展,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近日,由随州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办的随州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随州市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随州市耳鼻咽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低温等离子手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开幕式上,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概况,代表市中心医院对随州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随州市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随州市耳鼻咽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够促进随州市耳鼻咽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增强领域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拓展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合作。

  12月26日,2020年低温等离子手术培训班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消化内镜中心会议室举办,全市20余家医疗机构从事耳鼻咽喉相关专业人员近100人参加。

  培训班上,与会专家分别讲授了“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诊疗策略”“等离子技术在头颈外科中的应用”“喉癌内镜下微创手术”“难治性鼻窦炎内镜手术治疗策略”“气管插管与声带运动障碍”“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指南(2020)解读”“吸引等离子刀治疗鼻出血”“中耳炎临床分类和手术分型指南”,会议秉承“规范精准诊疗、协作创新发展”主题,共同推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低温等离子手术新进展。

  本次培训班为随州地区的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合作共赢搭建了新的平台,突出临床及科研实用性,强调手术讲解与实时讨论互动,紧紧围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前沿热点深度探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进一步提高我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水平,开拓随州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新局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