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团体生物反馈疗效佳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扩大治疗规模,提升患者的治疗效果,随州市中心医院季梁院区精神科将团体生物反馈治疗应用于临床患者中。精神科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科室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科室护理和医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并实现团体生物反馈治疗在科室的全覆盖。

生物反馈疗法是利用现代生理科学仪器,通过实时采集人体脉搏及额前表面肌电等信号,使患者经过特殊训练后,进行有意识的控制和心理训练,从而恢复身心健康的新型心理治疗方法。随州市中心医院精神科创新地采用团体治疗模式,以游戏化应用的形式进行生物反馈治疗,移动生物反馈仪器就是一台人性化的工作站。通过治疗,使个体通过生物反馈主动调整身心状态,并强化个体的正向行为,建立固化的动力定型,提升个体在应激状态下的自我调节能力,提高个体自主神经系统活性及平衡性,帮助个体提升自我认知和心理调适能力,最终使个体恢复正常的心理和社会功能。生物反馈治疗适应于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睡眠障碍等多种疾病。

精神科运用生物反馈是一种方便快捷、安全稳定的非药物治疗方法,增强患者自我管理心理、生理活动的能力和信心,领会思维、行为和生理变化之间的关系,发展对心理、生理自我管理的技能,促进心身和谐发展,真正体现生物—心理—社会的医学模式。将生物反馈治疗覆盖医院患者,是开展模式和流程的创新,将促进优质资源普及共享,提高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精神卫生服务的能力,推动医院精神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