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市疾控中心对居民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暗访 发布日期:2021-01-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戴口罩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出门不戴口罩甚至进入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居民仍有不少。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理念,掌握我市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比例,为综合研判冬春季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提供参考,市疾控中心从2021年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居民戴口罩指数测评和通报工作,以测评促进居民在公共场所戴口罩行为的落实和监督。

1月18日,市疾控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白云大道随州政务服务中心、高铁南站、汽车南站、青年路五眼桥市场、清河路中百仓储、沿河大道随州宾馆、SOLO电竞网咖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对居民戴口罩行为进行了暗访与测评。本次测评涉及400余人,其中正确佩戴口罩人数349人,不正确或未戴口罩人数51人,佩戴率达87%。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通过“健康随州”微信公众号、各类电子显示屏、宣传画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居民科学戴口罩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居民防护意识,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