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主体结构喜封金顶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寒气迎风烈,深冬诉情深,又是一年腊八到。1月20日上午8时18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建设工程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随着新院区大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湖北天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监理、江苏广宇建设集团承建的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至此,该项目取得了建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后续施工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参建人员,共同见证了该院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紧张有序建设,一座功能设施齐全、敞亮美观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即将建成。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随州市重点项目工程,位于曾都区蒋家岗社区,清河路与鹿鹤大道交汇处。总项目计划用地116.5亩,开放床位698张,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新院区项目工程于2020年4月动工,占地面积70亩,规划床位498张,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包括门诊医技楼1.44万平方米,综合病房楼2.38万平方米,后勤综合楼0.17万平方米,地下室0.5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竣工,完成整体搬迁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院妇女儿童呼吸专科项目工程于2020年10月动工,占地46.5亩,规划床位200张,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孕产妇、儿童呼吸道门诊、孕产妇、儿童呼吸道病房(负压式)及医技辅助科室等,计划2021年11月竣工并交付使用。新建院区按照三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建设,整体投入使用后将为我市深化妇幼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达到“平疫结合”、“平疫转化”的条件,极大提升随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水平,改善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就医条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