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团队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响应随州市护理学会开展科普活动的倡议, 513日下午,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团队志愿者一行9人走进曾都区五眼桥中学,开展了“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操场,指导老师们分别向老师和学生们普及了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抢救的黄金时间及异物窒息带来的危害,以及处理不当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基础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进行了示范性演示。并指导师生们在教学人体模型上实地操作,逐一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习并初步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科普活动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发放科普宣传单300余份,让师生们对日常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