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工作启动会暨肿瘤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30日,随州市“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工作启动会暨肿瘤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至爱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特邀请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玉林教授,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妇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贵玲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伟军教授,湖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张敏教授,湖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委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孙绍星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妇科副主任黄奕教授,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二级调研员、市医学会副会长周厚高,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操传斌等出席会议。市癌症中心专家组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民营医院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绍斌主持会议。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操传斌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州市癌症中心的成立,既是我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肿瘤防治工作迈向更高水平的新起点。希望我院从事肿瘤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要加强同兄弟单位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为促进我市肿瘤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323”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的实现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周厚高宣读随州市“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中心及肿瘤质控中心相关文件,标志随州市癌症防治中心正式成立。

王贤江指出,癌症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个重大健康问题。整体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医学的进步,我国癌症患者的治疗疗效有了较大提高。我们国家癌症的5年生存率已经从十年前的30.9%提高到了现在的40.5%,提升了10个百分点。但我国癌症防治仍然面临严峻形势,下一阶段应该重点在健全完善癌症防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推进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诊疗水平;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防癌抗癌素养水平等方面做好癌症防控工作。

刘玉林教授对随州市癌症防治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随州市癌症防治中心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随州市中心医院要认真落实好湖北省“323”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在癌症预防控制策略体系中凸显特色,给全省其他地区的医疗单位做出榜样。

最后市癌症防治中心主任、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潘东风做了表态发言:市癌症防治中心一定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省癌症中心指导下,将围绕防、筛、管、治、研等关键环节,引导市民改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控制肿瘤发病的高危因素,推进肿瘤的规范化治疗,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推动我市肿瘤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敏教授、叶伟军教授、李贵玲教授、孙绍星教授、黄奕教授以及我院肿瘤科二病区副主任聂龙分别作《湖北省癌症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影像引导插植后装放疗在妇癌临床应用》、《卵巢癌的靶向治疗》、《宫颈癌的免疫治疗》、《宫颈癌手术治疗》、《肿瘤放化疗相关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规范化管理》专题讲座。

陈绍斌表示,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市癌症中心成立为契机,抓紧推进后续各项工作,为随州市“323”癌症攻坚行动工作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积极响应了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号召,推动了随州市癌症防治工作快步发展,提升了随州市癌症防治规范化建设,有效的将临床医疗与“323”攻坚行动紧密结合,对提高癌症防治水平,做好肿瘤的三级预防,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意义重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