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心血站举行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月下午,随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联合随州大和康复医院党支部在市中心血站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肃莅临指导,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君道致词。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等题型,知识竞赛内容主要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相关学习内容,答题过程中,六个竞赛小组的18名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各显身手。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迅速作答;在抢答题环节,反应迅速、抢占先机;在最后一轮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中,小组成员默契合作,不甘示弱,争分进位。整个竞赛过程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展现出了扎实过硬的知识功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市中心血站第一党小组代表队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摘取桂冠。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一方面是为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形成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通过比赛切实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力量,增长智慧,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和健康随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