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因疫结缘,因爱聚首!随州市中心医院为江西兆佳村捐资共建“同心路”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1月5日,随州市中心医院迎来了五位特殊的客人,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兆佳村党支部书记林建国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不远千里感恩回访。

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随州市中心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随州抗疫主战场,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医院防控物资最紧缺的危难时刻,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兆佳村全体村民心怀大爱,在自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慷慨解囊,向医院募捐善款30016元,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为随州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份沉甸甸的情意,给全院医护人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全院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兆佳村村民的善举,随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一直铭记在心。2020年9月24日,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建带队,专程前往兆佳村赠送感恩牌匾,向该村全体村民感恩致谢,这份因疫情结下的情意更加深厚。2021年12月,兆佳村为改善交通不畅、经济发展滞后的“瓶颈”问题,筹资新建一条通村公路。医院党政领导得知这一消息,迅速在全院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奉献爱心,援助修建这条体现随州市中心医院与兆佳村深情厚谊的“同心路”。短短几天时间,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踊跃捐款,医院共募集资金30万元(其中个人捐款161411元,单位捐款138589元)。

当随州市中心医院捐资修路的消息传到兆佳村后,村支书林建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只是尽了微薄之力,就得到了随州市中心医院如此厚重的回馈。”于是,在2022年新年伊始,他带着全村人的感激之情,与村支两委一班人专程来到随州回访医院。

在医院抗疫纪念馆,抗疫斗争的艰苦卓绝再次呈现在眼前,一幅幅抗疫画面重温着一幕幕感人的抗疫故事。林建国被随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英雄精神与家国情怀再次感动,他写下“因疫结缘,因爱聚首”留言,表达来自千里之外的深情厚意。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祝福兆佳村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谱写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