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323”癌症防治攻坚行动暨肺癌早筛公益项目在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完善随州市肺癌早筛体系531,由中华救助基金会、随州市中心医院、随州市癌症防治中心联合发起的随州市323”癌症防治攻坚行动暨肺癌早筛公益项目在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世康大楼隆重举行。随州市卫健委主任王桂兰、市中心医院院长钱进参加活动并讲话。

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钱进表示,此次肺癌早筛公益项目是医院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推动肿瘤防治工作关口前移的具体实践,市中心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以“323”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着力提供优质、高效、温馨、温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王桂兰指出,市中心医院承担了随州市多项肿瘤筛查任务,为建立具有地域特色的高危人群肿瘤筛查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市中心医院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随州市的肺癌筛查防治工作,提高肺癌的筛查能力,完善肺癌筛查体系建设,倡导并推广肺癌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同时提升人民群众肺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助力“健康随州”的建设。

现场筛查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群众一一进行体温监测、咨询和信息录入后即可进入CT筛查车开展检查。待检查后30分钟内当场出报告,领取报告后还有医生对报告进行解读和就医指导,现场为群众做到“治未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社会健康意识

今后,肺癌筛查防治系列公益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努力全覆盖随州市及周边地区,为肺癌高危人群提前做出检查,延长他们的生命,更好地推进“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共建肺癌筛查诊疗的生态圈。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仁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绍斌,党委委员、副院长涂明利等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