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嘱托,践行“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中国医师节主题,提升医务人员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切实担负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下午3点,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8.19医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至爱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市政府副市长罗兰,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兴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市卫健委行政主要负责人李华霞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晓云,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共卫生总师刘莉,市医师协会会长张振建,市中心医院院长钱进,以及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的相关领导及医师代表参加活动。

罗兰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医务人员的慰问信。

张振建代表市医师协会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师,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爱心的人,要把医学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把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师当作毕生的事业;要做一个勤学习、善自新的人,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自觉将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患者看好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做一个明职责、有担当的人,切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一个讲廉洁、守纪律的人,争当“四手”医师,即本职工作有一手,病人有难不袖手,同事之间握紧手,名利面前莫伸手。


李华霞在讲话中指出,医师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健康随州建设的主力军。全市广大医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心倾力付出,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应急、预防保健等工作中奉献爱心、挥洒汗水,诠释忠诚、书写担当,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履行好神圣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要恪守医德,秉承医者仁心,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作为不懈追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以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要持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铸就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为加快建设健康随州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莉宣读了“随州医师奖”、“随州好医生”表彰决定。

△“随州医师奖”“随州好医生”获奖代表发言

△“随州医师奖”获奖代表合影

△“随州好医生”获奖代表合影

△随州市中医医院《医师誓言》

随州市中心医院 舞蹈《且吟春雨》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 舞蹈《守望天使》

随县卫健局 小合唱《我相信》

随州市中心医院 歌舞剧《永远跟党走》


致敬!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师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