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医医院“中药内服+湿润暴露疗法” 让14岁少女“浴火”重生 发布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我们真是遇到福星了!不然,我的孩子这辈子就毁容了!”近日,在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外科,烧伤面积达70%的14岁少女患者文文(化名)的妈妈手捧锦旗,激动地说道。

经询问得知,今年9月11日下午,文文家的煤气罐子漏气了,满屋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慌乱中,没有一点安全常识的文文奶奶竟鬼使神差般地跑去打燃气灶点火开关,火星瞬间把充满煤气的屋子点燃,文文和奶奶顿时成了火球。文文爷爷和邻居发现情况后火速救火,虽然最终大火被扑灭,但文文和奶奶却烧成重伤。患者第一时间被救护车送往某医院救治,该院采取西医疗法,告知让皮肤先结痂,伤愈后再进行人工植皮,该方法所产生的身体的痛苦和高昂的费用让患者和家属无法承受。

眼看着文文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而且还发起了高烧,全家心急如焚。正当全家绝望时,一位亲戚介绍说:“随州市中医医院采用中医药治疗烧伤,不但效果很好,还疤痕少,康复后皮肤恢复比较好”。文文的父母立即拨打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外科付随华医生电话,并紧急办理了转院。

据付随华医生诊疗日志记载:患者9月14日下午5时入院、烧伤面积达70%、面部、四肢、胸及腹部达到深Ⅱ、Ⅲ度烧伤,体温39度,由于前期在其他医院西医治疗时间长,给中医药治疗增加了治疗难度。

入院后,文文生命依然危在旦夕,付随华医生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同时与医院其他部门密切合作连夜成立专班,紧急制定了科学详尽的救治方案。在付随华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其“中药内服+湿润暴露疗法”开始逐渐显效;第二天,文文疼痛减轻,高烧退到37度多;第三天,小患者的舌尖开始变红;第五天后,文文病情已趋于稳定......

文文母亲高兴地说:“付医生真是好人,自从文文住院以来,她都是亲自给文文诊疗换药,每晚都要忙到十二点以后才睡觉,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又到病房查看文文病情。外科的医护们还给文文讲故事,鼓励和开导文文与病魔作斗争。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患者14天后深Ⅱ度烧伤愈合,32天后深Ⅲ度创面愈合。目前文文奶奶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已康复出院,过不了几天,文文也要康复出院了!”

“随州市中医医院的中医药治疗大大地减轻了文文的痛苦,无需植皮和后期治疗,让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了。”看着病床上伸屈自如,面带微笑的女儿,文文父亲擦着眼泪激动地说道。

据悉,随州市中医医院一直秉承“医者仁心”的初心,为患者及时解除病痛。让患者身心轻松地接受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是医院一贯的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让前来就医的广大患者一次次感动不已。何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