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市直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防范。6月16日,市卫健委联合市中医医院在吾悦广场参加市安委办举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来自市中医医名医堂、脑病科、心内科的中医专家现场进行义诊。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宣传展板,中医义诊区等,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医疗安全生产常识、应急救援知识外,中医专家们还进行了健康咨询、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普及等义诊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中医宣传手册1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健康咨询80余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市民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下一步市卫健将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丰富义诊形式,为建设健康随州贡献力量。


1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今年6月

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关于它,你知道多少?

快来了解一下





一、安全生产月的

由来


1980年4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安全月”制度,决定从当年开始,每年5月为“全国安全月”,在全国开展安全活动,组织安全检查,进行全民性安全宣传教育。

1984年11月26日,国务院批准了“全国安全月”领导小组《关于今年安全月活动的情况和今后意见的报告》,同意了《报告》提出的成立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建议。

在连续5年开展 “全国安全月”活动之后,1985年4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关于开展安全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后不再搞全国性的“安全月”活动,但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各自实际出发,在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活动。  

1991年,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每年5月的某一周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这项活动一直进行到2001年,开展了11次。


二、安全生产的

重要性


安全生产,是指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也就是说,为了使劳动过程在符合安全要求的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下进行,防止伤亡事故、设备事故及各种灾害的发生,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保障企业生产的正常进行。安全生产是安全与生产的统一,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根本遵循。


三、安全生产月

怎么干?



四、安全生产月

宣传口号!


1.安全生产勿侥幸,违章违规要人命。

2.居安思危危自小,防治隐患患自消。

3.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4.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宝贵,安全第一。

5.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6.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

7.安全创造幸福,疏忽带来痛苦。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

8.安全在你脚下,安全在你手中。安全伴着幸福,安全创造财富。

9.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

10.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11.宁绕百丈远,不冒一步险。

12.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

1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14.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15.严格规章制度,确保施工安全。治理事故隐患,监督危险作业。

16.无知加大意必危险,防护加警惕保安全。

17.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劳动者的义务和职责。

18.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抓而不紧,等于不抓。

19.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