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世界患者安全宣传日 | 随州高新区医院开展患者安全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3年9月17日

是第五个世界患者安全日

本次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主题为

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

旨在使患者参与自身的护理

确保以患者为中心

提高患者安全



近年来

随州高新区医院高度重视患者安全

以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全面开展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提升计划

坚持把“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各环节和全流程

努力打造更安全、更放心的医院



在新成立的脑病科,针对患者关注的卒中预防与康复问题,医务人员开展了专题宣教,对卒中患者护理中可能出现的坠床、噎食等不良事件的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卒中后康复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眼耳鼻喉科,省三院专家的门诊排起了长队,慕名前来就诊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上了一节耳鼻喉安全防护知识课,医务人员用通俗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解疑答惑,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什么是世界患者安全日


2019年5月,世卫组织所有194个会员国在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承认患者安全是全球卫生重点,核准将每年9月17日设为世界患者安全日。


世界患者安全日的总体目标是提高全球对患者安全的了解,增加公众对医疗安全的参与程度,促进全球行动以提高患者安全并减少患者伤害。这一活动日的起源是基于医学的基本原则——“首先,不可伤害。” 


世界患者安全日的主题每年更新,确定一个重点患者安全领域,阐明需要在此领域采取行动,以减少可避免的医疗伤害,实现全民健康覆盖。



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让患者和家属被赋予更多权利

一起为安全发声



倾听您的身心需求

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您的病情

减轻痛苦,提高疗效



关注您的诊疗细节

让治疗更好地降低风险

增加舒适、提升质量



守护您的健康安全

让医疗服务更加贴心高效

安全可靠









             人人参与 患者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