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奋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4-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27日上午,随县召开卫生健康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的医疗卫生健康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卫生健康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全局之中谋划部署,以健康随县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改为导向,以“十大提升工程”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着力让群众“少得病、看得起病、看得了病”,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2019年计划摘帽的21个退出贫困村的卫生室全部建设达标。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46个,为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签约服务达99.57%,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56308人。在抗击新冠肺炎中,被确定为定点救治医院,排查发热患者300余名,收治确诊患者105名,疑似病例42名,全部治愈出院,医院零事故,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围绕“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实施健康随县战略,深入推进谋改革、抓项目、提能力、补短板四项重大任务,在务实中彰显担当,在奋进中体现作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全县人民健康。

会议强调,要服务大局、从严管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履行卫生健康工作职责,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注重坚持、严字当头;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聚焦问题、久久为功。针对制约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问题、瓶颈问题和短板问题,影响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每年解决一两个重点难点问题,在关键环节上求突破,善做善成。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奋进者,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奋力推动随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