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中医医院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阴雨萧瑟日渐冷,秋风呼啸寒意重。天气转凉很容易旧病复发,也是许多疾病的高发季节。随县中医医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和秋季疾病多发病种与人群,精心组织了10名临床科室主任,到均川镇为当地百姓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9月24日上午,随县中医院业务副院长魏继雄带领着临床肺病呼吸科、脑病科、老年病肿瘤科、肾病糖尿病科、心血管介入科、康复疼痛科、骨伤科、外科、妇产科、药剂科等科室主任来到均川镇卫生院。对闻讯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人们讲解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知识,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个人防护,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对患有疾病或慢性病的亚健康人群,科室主任们则针对病史病情为咨询者制定合理用药方案,进行康复指导和健康生活方式建议。对几位患有疼痛疾病的老人现场用针灸拔罐等中医康复理疗方法助其减缓疼痛。

日近中午,街上人群逐渐散去。随县中医院的科室主任们来到均川卫生院内科病房,就慢性心衰和慢阻肺两名住院患者与均川卫生院内科医生进行病例沟通讨论,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方案。使均川镇的百姓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免费享受到二级医院的诊疗技术和优质服务,为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共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520余份。为均川镇亚健康人群赠送相关治疗药品1850余元,健康宣教315人次,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余人次,收治住院1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