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大洪山风景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防范新冠肺炎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风险叠加,强化对院感防控知识和传染病处置流程的掌握,有力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2日,大洪山风景区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全流程的实战应急防控演练。

此次实战应急演练以“景区内一名游客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经过诊断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为脚本展开,从病例的发现、报告、转运、隔离、检查、标本采集、院内会诊、上转治疗、信息上报到全院应急预案的启动、相关科室的应急处置、患者密切接触者和流行性病学调查、院内环境的采样和消毒、人员管控、医疗垃圾的收集清运、舆情监测和应对等可能发生的事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模拟演练。参加演练的各科室人员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分工明确、应对有效,圆满完成了六个场景的应急演练任务。

院长陈波要求,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按照“多病同防”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实战能力;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科室和责任人,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完成发热门诊大楼建设项目的建设和各项申报工作,确保我区的这一公共卫生补短板重点项目,在年底前顺利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筑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