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一医院医联体助力基层“两癌筛查”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28日,家住广水市郝店镇红花山村的吴女士,一大早赶到镇卫生院,参加由广水一医院组织的妇科“两癌筛查”。从检查、开方到简单的炎性治疗,一共才花了20分钟时间,吴女士后续在卫生院治疗就行,不用乘车辗转到上级医院。

据统计,当天广水一医院妇产科专家共为郝店镇120余名妇科“两癌筛查”对象提供了病情分析、治疗指导等医疗技术服务,其中现场检查需在镇卫生院住院接受妇科病治疗的5人,需要进一步开展妇科病检查或手术治疗的12人。

2020年,广水一医院牵头帮扶8家基层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医院。针对每家医联体成员单位情况不同和需求点不同,该院采取“一院一策”的形式,逐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妇科“两癌筛查”工作开展以来,郝店镇卫生院由于妇科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对完成辖区内筛查任务压力较大,而作为该院医联体牵头的广水一医院,妇产科在全市技术领先、设备先进、安全保障系数最高。该院主动对接,及时选派专家团队助力郝店镇卫生院的“两癌筛查”工作,并定期派专家到妇产科门诊坐诊、查房、手术,免费接受门诊现有医务人员的轮训学习,提高基层自身“造血”功能,为从根本上改变患者外出就医习惯、畅通分级诊疗打好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