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轮椅女孩锦旗致谢医护人员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饱受压疮折磨近百天的12岁女孩妍妍(化名)近日从广水一医院皮肤烧伤整形美容外科痊愈出院,其家人送来锦旗致谢。

    家住广水市余店镇的妍妍十年前因为先天性脊髓栓系综合症导致双下肢不完全截瘫,日常只能依靠轮椅代步。入学后,在硬座椅上久坐不动导致她的右臀部出现压疮。多日擦药不愈后,家长带着妍妍辗转多地求医,病情不见好转,反而越发严重。两个多月后,被久治不愈的病情折磨得几乎绝望的妍妍一家在朋友的介绍下,于2020年12月10日前往广水一医院皮肤烧伤整形美容外科就诊,门诊检查见孩子右臀部创面已扩大至6cm×5cm大小,皮肤溃烂深至皮下3cm,并伴有红肿渗液症状。

    收入院后,科主任吴礼辉带领科室医护团队仔细分析了妍妍的病情,针对她创面大、溃烂深、时间久的情况提出了手术清创+负压引流+皮瓣转移的综合治疗方案。“患者是个小姑娘,又在上学,我们选择这个治疗方案,一个是尽量愈后不留明显疤痕,一个是促进愈合速度,不耽误太多时间,影响孩子学习。”经过沟通,妍妍一家接受了手术治疗方案。

    在科室医护团队的专业治疗和静心护理下,每个疗程结束后都能看到明显的治疗效果。眼看着孩子痊愈在即,一家人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1月11日,赶在出院之前,妍妍一家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广水一医院皮肤烧伤整形美容外科医护团队的手中。

    1月12日上午,妍妍的溃疡创面愈合,顺利出院。在科室住院病区门口,妍妍和广水一医院皮肤烧伤整形美容外科医护团队留下了充满祝福和欢笑的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