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中医医院开展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近日,随县中医医院积极开展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1月26日下午,该医院公共卫生科的工作人员来到厉山镇镇小和三河小学为学校师生讲解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师生因冬季教室门窗关闭严实,室内通风不畅、空气不新鲜,且飘浮着携带病菌、病毒的飞沫,应勤通风、戴口罩。

1月27日,该医院组织健教人员到厉山镇人口较多的三星村、北岗社区和星炬社区,开展知识讲座,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预防肠道传染病、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开展“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为主题的环境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倡议大家要搞好环境卫生,消灭传播疾病的蚊、蝇、鼠、蟑螂等害虫;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病能力;按规定进行预防接种,提高免疫力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受益人数达5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对环境健康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居民和广大师生的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