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曾都区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12日,曾都区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北郊太山庙村,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宣传活动。
    早上七点,该中心组织的12名医务人员就早早来到村广场,大家自己动手挂起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为陆续到来的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边做演示边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强调急救技术的注意事项以及操作要点,邀请部分居民参与模拟演练,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同时向居民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意外伤害等情况如何自救互救,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对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猝死、烧烫伤、脑溢血、晕厥、中毒、中暑、溺水等危急情况该如何在第一时间判断和抢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传活动吸引了村民的积极参与,70多岁的奶奶边听讲解边笑着说,现在很多都是老人在家带孙子,难免会碰到个么事,慌了场可不好搞,这些知识蛮重要!对我们很有用!
    据悉,该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走进辖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急救技能,全面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健康教育宣传单各200余份、参与居民100余人,免费健康体检100余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