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小林镇卫生院积极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1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镇居民整体健康素质,5月14日上午,小林镇卫生院组织健康教育团队到该镇上天梯社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该院健教人员重点为群众宣讲了:

一、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

二、甲状腺激素参与身体新陈代谢,维持人体所有器官的正常功能,促进人体,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发育。

三、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和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家长一定要定期足量正确为孩子补碘。

四、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

五、碘缺乏病是由于外环境缺碘,造成人体碘摄于不足而发生的一系列疾病,碘缺乏病区的儿童中5%-15%有轻度智力障碍,少部分人患地方性克汀病。

    六、正确选购和使用存放碘盐,不要随意购买未加碘的私盐、散装盐。

本次宣讲共有一百余名群众循环参加了活动,共张贴宣传画六幅,宣传横幅三幅,发放补碘健康教育宣传折页二百余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