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市开展2021年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建党100周年百人健步走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卫健委 字号:[ ]

    迎着仲夏的晚霞,6月10日晚,“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广水市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暨建党百年百人健步走公益宣传活动在广水市应山办事处东岳广场启动,以此鼓励经常献血者继续献血,动员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开始献血。此次活动由广水市红十字会主办,随州市中心血站、广水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广善义工联合会协办。
    当日下午6点,健步走队伍从东岳广场出发,途经金海国际、三环路加油站、广水市一医院二部、永阳大道市标,再经过电信大楼、国际现代城,然后折回东岳广场,全程6.14公里。沿途中,志愿者们高举旗帜和标语,宣传献血好处。
    在东岳广场的主场,志愿者们各展才艺,抢答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志愿者们还带头唱红歌,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将活动推向高潮,感召了许多市民纷纷主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志愿服务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是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无偿献血就是一个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行为。作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普及更多的无偿献血常识,让更多的人从献血影响身体健康等误区中走出来,感召更多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广水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近200人。上午9时,广水市红十字会在印台广场献血爱心屋组织人员开展无偿献血宣传,鼓动常献血者继续献血,动员那些健康状况良好但又从未献过血、尤其是年轻人加入献血队伍。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献血救人益己的科普知识,提升献血志愿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常态,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广水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广水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坚持开展献血志愿服务,他们配合各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劝导行人参与无偿献血,组织义工无偿献血活动38场次,参加无偿献血635人次,捐献血液达10万多毫升,成功为130余名危重患者的生命“加油”。志愿服务队里先后涌现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人,“银奖”5人,“铜奖”8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