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为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职责,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信息互通,实现监管数据共享,健全信息交流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协商会议,县食安办和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分别结合各自监管职责范围,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通报和风险预判,为遏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指明了监管方向和工作重点。县食安办副主任陈时飞提出新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培训力度,健全食品安全交流会商机制,强化部门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协作,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为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包含食源性疾病监测和食品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今年以来,随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县科经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制定印发了《随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收集食源性疾病信息和食品中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污染数据,分析危害因素可能来源,主动发现食品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科学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