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健康快车”驶进广水送光明——1200名白内障患者走向“明光”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1-12-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21日,在湖北省广水市老火车站内的轨道上,“坐落”着一列身披彩虹图案的“火车医院”,正“接待”着上上下下的特殊乘客,这些乘客是来自广水市及周边乡镇的白内障患者。由中国工商银行捐助的“健康快车”2021工银光明行广水行,已经开诊两个多月,为1021名广水及周边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健康快车”由手术车、病房车、发电餐饮车、宿营车4节车厢编挂组成。手术车厢内可以同时进行2台手术。手术之前,患者先在健康快车合作医院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严格的筛查,对患者眼压和视力进行测试,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会被统一送到健康快车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健康快车”项目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发起,采用流动的火车医院形式,开赴有需要的地区,救治当地的白内障患者。健康快车每年到3个偏远地区,每个服务地点停留3个月。今年他们先后到过河南新乡、山西朔州,广水是第三站。工商银行此次赞助“健康快车”广水站公益活动,将在12月底前完成1200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